雨落如潮【白鹊

天空下起小雨,层层堆积而起的乌云叠在远方的天空中,那些深沉的颜色混合着,令人莫名其妙的压抑感。

醉酒的人疲惫的摔倒在泥泞的地上。世界上从来都不缺任何一个醉鬼,李白同他们一样喝得沉醉,胸膛不规律的起伏,用力呼吸着湿润的空气。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雨水打湿了额角的发丝,又顺着下巴滑落。如晴空般湛蓝的眼睛在缓慢的睁开,他表情恍然,踏着早就湿透的鞋子踩入泥泞。

雨水滑进他的眼眶,模糊了视线,仿佛起了雾似的。这场来得不及时的雨,强迫着李白想起了一切,恰巧正是在这样的雨天。

他还是喝了酒,醉得比这次更加严重,他躺倒在自己不识的屋子里,却理所应当的享用着屋里的一切。

有药罐被整齐的摆放在一旁的柜子里,药罐的主人将它们视为珍宝,擦得没有一丝灰尘。李白大笑一声,这些发出苦涩气味的药罐哪有他腰间别着的酒壶里的酒珍贵呢。他不满的抱怨着,撑着脸看着那个在擦拭药罐的人。

我的药能够救人也能够杀人,你的酒又是有什么用呢?扁鹊围着那条深紫色的围巾,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穿了一件简单的内衫,腰间的药瓶也被摆放在了一旁。即使墨绿的眸子仍旧深沉的看不清底,但这身不同往日的简单装扮却让他看起来没有平时那般冷漠,在李白眼中则是比平时那副凶巴巴的样子温柔许多。李白轻笑几声,想了想,说,这能送给我的爱人。

扁鹊转过身来,看着李白醉得泛红的脸,他有些不满,不过那神情却很好的沉在了那深紫色的围巾当中,他皱眉,你打算送给谁?

李白却假装没听见似的,故意不搭理扁鹊,嘴里的草很有意思般的拿下来在手中把玩着。扁鹊和李白不知道何时在一起的,只是见过几次面李白便经常往扁鹊家里跑,虽然扁鹊总是板着脸说自己很忙便任由李白在一旁,但他们的关系确实好了起来。李白抬起头对上扁鹊的视线,挑起唇角,调笑道,卢医,李某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又或是李某太帅而看得入迷了?

扁鹊见多了这人酒后嚣张的模样,隔着围巾传出轻笑的声音,神情里带着嘲讽,逼迫李白不得不将目光停留在他的脸上。他放下手中的东西,随意的扯过凳子坐在了李白的身旁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要么给我酒,要么吻我?

扁鹊开口,一句话就让李白平静了内心的燥热,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手里把玩着的草轻落在地上,扁鹊仍旧保持着微微俯下身子的姿势,李白便顺势伸手将他拥入怀中。

低头我就吻你。李白露出个笑,仰着头看着他一字一句说。

扁鹊先是一愣,表情有些惊又困惑的皱眉,像是想不通事情怎么就变成了这样的展开,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
开个玩笑,你适可而止一点。他语气微怒,扯开李白环在他腰间的手。树林中的凉风从窗子灌了进来,他顿了顿继续道,你以为我们什么关系?但李白好像没听见似地又凑了过来,酒气让扁鹊一直都很平静的心跳有些燥热。

李白贴着扁鹊,手指拨弄他耳后的发尾,将两人又挨得更近了些。不是你让我吻你的吗?他声音低沉,带着点沙哑。怀里人总是学不会坦率,带着过分的冷漠,不太愿意亲近别人。李白却对此十分的满意,他重新环住扁鹊僵硬起来的腰。越人你啊,可别太任性了。

外面下着雨,他们像是堕入泥泞的深潭当中,把彼此互相当成救命的绳索,他们紧紧的拥吻在一起,从对方的身上体会到了一种名叫熟悉的感觉。

他们的吻并不激烈却温柔的缠绕在一起,如雨水般一点点的渗入泥地,温热的吐息占据了空气,李白环在扁鹊腰间的手不安分起来,他们彼此变得疯狂起来。到底他们没有做到最后,但仅仅是那一阵阵的痛楚也让扁鹊绷紧了神经,内衫被汗水浸透,李白拉住他的手,过分的温暖让他有种被灼烧的错觉,他们亲吻着拥抱着,做着最亲密的事情。

雨在下着,点点的雨迹书写着最美的情书,李白想起了那些零碎的记忆,他突然感到一阵悲凉,转而在雨中大笑,没有丝毫的犹豫和茫然在雨中跑了起来。

同样是雨季,他记得那些吻,也记得那无数次无数次的相拥,最后他记起了那人的死亡。

医者不可自医,一句话道尽了结局。

李白不想去想,那人是怎样平静的接受了自己的死亡,平淡的当做什么都没事似的。

是那林间的屋子,那间他不熟知却可以尽情享受其中一切的那间屋子。他酒醉后趴着的桌子,那些被扁鹊视为珍宝的药罐上,都已经蒙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李白脸上挂着的笑容在此刻停止,他蹲下身子,在泪滑下前便已无声的呜咽起来。

他想见那人,那一个已经离开的人,那个曾经属于他的人。

没有人能够没有目的的活着,他的眼前仍旧是一片灰白,酒醉后是多么的难受,胃里一阵翻搅,眼里布满了血丝,喉咙也泛着一股腥甜。

他跌跌撞撞的打翻了自己腰间的酒葫芦,他不顾灰尘的趴在桌上抱怨,说自己最喜欢的酒香根本抵不过那人手中所持药物的苦涩味道。曾说过要送给爱人的酒也终究还是没有送出去,李白闭上眼睛,那个人的身影不再站在那熟悉的位置擦拭着他说不清名字的药罐了,他也再也不会嘲笑此时喝得烂醉如此狼狈的自己了。

他想,要么带走酒,要么你吻我吧。

——fin

评论(26)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稀有豆制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