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和画笔【局路

本文注意:

ooc
请勿转出lof
——————————————

“其实我喜欢上你的这件事,很奇怪吧。”

痒局长对A路人说这句话的时候,A路人坐在痒局长的对面昏昏欲睡,而痒局长在A路人对面为他画像,一边自言自语的说着一边回想着A路人刚才用德语对自己说的话,脸上情不自禁的微笑着。
但他说得很小声,像是一声叹息那样轻,A路人没能听见。
他们周围是一片疯长的草地,又是繁华的街道,时而一阵风吹过,人声变得杂乱起来。这里只是德国的一角罢。


A路人是在中央大街看见痒局长的,痒局长长着亚洲面孔,尽管背着很大的背包,却还是没法遮掩住引人注目的玫红色长发,两个人明明都出自一处却用着英语交流着。A路人看了痒局长一阵子才知道原来是个画画的。痒局长要价不贵,画工精致而且速度很快。许多人都会停下脚步画那么一点时间让痒局长坐下为他们作画。

艺术其实是给相爱一个理直气壮的场所。就像诗歌和书法是用来吸引同种人灵魂共鸣的一样,但是画作和摄影却要不错眼的互相对望着。这样一眼一眼的看过去,怎么能够不被吸引。

A路人承认,他是第一眼看见就爱上了痒局长的画。

本来正专注地看痒局长摆在一旁的画的A路人,被痒局长突然说出的国语拉回神来。
“很少有中国人会来买画的啊,你是不是华裔啊?”有些不太明显的口音,像是南京那边的。
A路人愣了愣神,然后也用国语回答他,“其实我是个导游,也因为如此,可以看到许多漂亮的风土人情的我会用相机拍下来,现在也是个稍有名气的摄影了……”A路人有点自来熟,好像这些让人幸福感动的风景都与他有关似的,自顾自给痒局长卖安利,又在说到有意思的地方把自己先逗笑了。
痒局长也跟着笑出来,然后打断他说道:“我逗你玩的,因为想画你笑的样子,但没想到你会这样认真的回答而且笑的这么……可爱。”

最后痒局长收了A路人的钱,又以缘分为由请路人吃了饭还陪着路人一起买了贵的要死的车票去拍照。途中的痒局长问A路人能不能画他来练笔,A路人本身就喜欢痒局长的画,自然答应了下来。
一路上痒局长画了许多A路人,A路人看见了就问他到时候这些画能分他几张吗,作为回报他带痒局长去他说过的那些地方。
痒局长说好。

这样走过了许多地方,两人都比之前更熟悉彼此后,A路人发现了对方与初见时所想的不同。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痒局长是长发长衣大背包,说着一口蹩脚的英语,坐在A路人对面样子专注的画着画,除了夸他笑之后就一直安安静静,可是后来A路人发现痒局长其实很爱缠着别人讲话,不讲话的时候也喜欢偶尔把眼神从要画的事物上转向自己身上,一直被长时间盯着经常让他有点不自然,然后只好假装的咳了两声提醒痒局长动笔,最后再自己揉一揉早就红了的耳尖。
最值得一提的是A路人要痒局长给自己画画像是因为他的速度快,但是后来痒局长的越画越慢,让A路人好多次都困的头一点一点的。


这段日子里,国外的繁华街头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将长发随意扎起来正在画画的人和一旁戴着黑帽子坐在凳子上昏昏欲睡的人。一眼看过去你可能以为他们并无什么关联,可注意的时间一长你会发现那个长发男人总是时不时看两眼戴帽子的男人,在没有作画的时候则是会长时间盯着发呆,直到睡着的人从梦中醒来后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头或是较劲似的瞪回去。

到后来痒局长知道A路人的年纪居然比自己要大之后就更加缠着A路人给自己讲些经历,要不然就或是撒娇或是哄着A路人唱歌给自己听。A路人也无奈,只得坐在一旁自顾自的说着唱着,引得一群外国人围观后害羞的带起帽子,在一阵掌声和称赞中看到痒局长一脸自豪神情时恼羞成怒的骂上一句,紧接着憋不住跟他一起笑。

 ……

A路人喜欢痒局长,这是迟钝的A路人在痒局长一起在爱琴海时,一个路过的外国女人指着A路人身旁睡着的痒局长问的时候他才意识到的。

“This is your lover?”
“……I guess…yes.”

 早就知道外国人相当开放,A路人也不是不知道国外同性结婚是合法的,只是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听到别人这样问自己,也从没想过自己居然这样的回答。在那外国女人离开后A路人傻傻地看着睡着的痒局长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

痒局长其实有女朋友,也没有确认关系很久,是在和路人熟悉起来的那段时间前好上的。
不过等到A路人知道痒局长有女朋友的时候早已经是他们认识一年的时候了,痒局长和这个女朋友也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明明两人全靠网络相连,本应是陪着痒局长在国外到处乱跑的A路人胜算更大一点,但是A路人却深知自己做不到这样的事情,而且撇去一切不说,单单性别这一点A路人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了的。

在A路人和痒局长结伴同行一年之久后,痒局长终于打算要回国了,而A路人没打算现在回国,他看痒局长在酒店前台退房。痒局长穿着一件格子衫,那是他女朋友给他买的。
最后A路人走上前拍了拍痒局长的肩,笑着说了声再见。

痒局长发消息说机场15号登机口的第1个自动售货机是坏的,投一个硬币会出来两瓶可乐的时候,A路人正在一张张翻看痒局长画的那些自己。
他随意看了眼弹出来的顶端信息提醒,却并没有点进去回复。锁屏,翻身,滚进被子里只想睡到天昏地暗世界毁灭。
等到痒局长从起飞到落地又再过四个小时后,他才睡醒,借着自己此时不太清醒的理由,匆匆忙忙打车去了机场。
奔着第15号登机口的第一个自动售货机走去。
他投了张纸币,按下按钮后却连一瓶可乐都没有掉出来,那一排也只是轻轻地晃荡了一下就再没有声响了。
看着登记的通道口,A路人眼眶浅,没止住自己的眼泪,好在这里到处都是送行的人,没有人在意到他。他便摸着口袋里零零碎碎的硬币,一个一个往里面投,最后拿起掉出来的咖啡,慢悠悠的回去。
A路人想,也许自己欠着痒局长的,不论是第一次他请自己吃的饭还是占用了痒局长去旅行的时间,全都是要被讨回去的。
来得又快又急,从15号登机口的自动售货机开始。

等痒局长再回来已经又是过了一年,然后他好不容易找到了正在某个偏僻农村跟当地人学唱歌的A路人,缠着他要他再陪自己一起去许多地方。
列车对坐的痒局长在讲话,A路人在另一边听,听痒局长说他回国后的琐事,又听痒局长说我觉得我喜欢她。然后慢慢变成,我确定我爱着她。最后再变成,我是爱她的她是爱我的。
A路人只是一直坐在一旁听着痒局长将这些话毫无逻辑的说着。终于, A路人抬起手摸上痒局长的额头。
“你怎么了?”A路人问。
痒局长下意识的去握A路人的手,愣神许久说我不知道。后来的一段时间他们到了德国,在拥挤的慕尼黑啤酒节以别走散为由牵手,于莱茵河畔一起哼歌,又在林道中漫步。

不过他们只是朋友。

 

痒局长抽走A路人手里的书,有点生气的说“这什么鬼?路人你居然看这种东西?”A路人歪着脑袋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痒局长想了很久,才说:“这个绝对ooc了。”

故事的结局永远不会和我们所看到的的一样bad end,也不会如我们所想的有那么多令人动情的电影分别场景。就好比现在,痒局长和A路人坐在用他们一起挣的钱买的房子的沙发上,厨房煮着饭炖着汤,痒局长抱着A路人一起看着刚刚那篇狗血的文章,相当温暖。

 

fin.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稀有豆制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