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酿【白鹊

————
是我敌不过你才转身回头,怎知最后仍入你怀中。轻咬着草根,在我耳畔含糊的念叨着诗句,栗色发丝在我脖颈旁轻扫而过,混合起来恰到好处的药酒味,约是三月三初采的桃花酝酿成的桃花白酒。
你揽着我轻笑,问是否记得那一年,我回了笑,万千心事只留那年我想忘也难忘。
你步伐轻盈走入我院内,那时墙外养着桃花树,三月初便早就开了的花此时只有尖头带了些粉红,乘着风飘入院内。
你踏碎了我满院的落花,笑问:有酒吗?语气丝毫不客气,却又叫人没办法拒绝。阳光只能停在你的肩头,清白长袍定格成一幕美景,你我初见,如诗如画。
我放下手中正捣着的药,转身入屋内拿了一小坛桃花酿,是不知住哪儿的小姑娘在三月三便拿来送我的,只叫我好好收着。
你接过酒坛,热情的揽着我开始称兄道弟,我无言,只得坐回一旁继续捣药。酒坛虽小,但毕竟是佳酿,散出的酒香也惹得人醉,你喝了几口,目光在我身上打量几番,垂眸笑着夸赞这酒味道好极,然后便没了声,只是安静的喝着,时不时吟诗几篇,也问了好几次我捣的为何物。我说是药,可你偏不信,扯我入你怀中耍着酒性子要灌我酒。
入夜酒坛见了底,我抽走坛子时你恍然的伸手捞了把,刚巧搭在我腰侧便顺势一拉,摇摇晃晃的又跌入你怀中后,便压着你倒在了地上,坛子被及时的甩开,随后听见破碎时发出刺耳的响声,惊得你睁开了眼睛,我定睛看你湛蓝色的眸溺在酒意里深沉难见底,院内留的那盏烛火照出你醉得不省人事的事实。
你环住手将我往你身上拉,等我还未反应过来之时便被你吻上了唇,那酒的味道较比药草的苦涩显得甜辛。我挣着想要从你身上起来却被用力按了回去,力道像是要把我揉入怀中那般缠绵着,你寻过我口腔每一处,熟练的像是我们并非初见。
此刻我干脆顺势埋入你的怀中,嗅着你身上特有的酒味,味道熟悉如此甜腻,像极那时的桃花酿。

评论(10)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稀有豆制品 | Powered by LOFTER